千川なつき

遊木真中心💚
主izmk(非洁癖 慎关

万圣前夜的故事

ud和3A的万圣前夜
零薰,含泉真
都打了tag所以避雷注意哦~


羽风薰把门上的牌子翻了过来,瞧路上望了望,虚掩上门,似乎在等谁的到来。

今天姑且算是约好了一起开个万圣节小party,除了ud的其他人还有以前3A的同学。往年这个时候他都是在酒吧里和漂亮的女孩子们一起过的,不过今年有些不同了——可能是很不同吧,自己开了家咖啡店,身边也有了那个人。

在这姑且还算热闹的地段里,羽风薰的咖啡店简直像个异类,门口虽然装饰了许多万圣节的饰物,但店里却只有他一个,和周围热热闹闹庆祝万圣节的店铺对比十分鲜明。放在前两天的话,他的咖啡店其实也不逊色,不过真正的万圣节,有想过的人一起,也没必要那样热闹。

第一个推门进来的是濑名泉。准确来说,是濑名泉和游木真。虽然说是3A的大家聚一聚,但其实濑名带着游木一起来,是预料中的事。记得刚开店的时候还给他们当了一回知心哥哥,一晃一年都快过去了,各自身边的人还没有变,感觉起来还是挺好的。

“哟羽风,就你一个吗?朔间还没来么?”

“他和晃牙阿多接了个演出还没结束,一会儿就来。”羽风薰看了看手机,11点03,大概再过十几分钟就结束了,演出的酒吧很近,应该很快就能过来。他把准备好的南瓜和蝙蝠小别针递给濑名泉,指了指中间的座位让他们往那坐。别针是会发亮的那种,他其实不是很在意这些,不过朔间零那天突然说起觉得这些别针很有趣,便准备了一些,那些蝙蝠的别针,真是颇像从前他们组合的标志。羽风薰在吧台旁边撑着脑袋盯着别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哇,感觉很可爱呢,好像还有幽灵的?这么可爱一点都不会怕了~”游木真脱下外套,一边赞叹着一边把别针别上毛衣。他这一出声羽风薰才注意到,濑名泉和游木真的毛衣,是情侣款。

“喂我说…万圣节就不要特地穿情侣装了吧。”

“啊…羽风前辈不是的,是今天拍摄杂志商家送了一件不错的毛衣,正好有两个花色泉桑也很喜欢就……”游木真的话突然被濑名泉打断了。

“我就是想和游君穿情侣装有意见吗?叫你家朔间也和你一起不就行了。”

羽风薰正想开口说朔间零怎么可能会答应这种幼稚的要求,门上的铃铛就响了。是朔间零。

羽风薰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刚刚濑名说的话,应该是没有听到,但又隐隐希望他听到了。

朔间零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身后跟着背着乐器的大神晃牙和阿多尼斯。

“刚刚气氛那么好再唱一首不是也很好嘛!为什么说走就走啊?”大神晃牙将吉他扔在沙发上,一屁股坐了下来,颇为不满地朝着朔间零的方向嚷嚷着。

阿多尼斯看向了吧台,又回过头来对大神晃牙说:“朔间前辈是有自己的考虑的,大神君你就不要再生气了。要吃糖吗?”

羽风薰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于是调侃道:“那我帮你揍一顿朔间?”果不其然,晃牙扭过头,不搭话了。

“薰君好无情喏,吾辈是想早点回来见到你呢。”

“别这么恶心啊你想早点走不要拿我做借口哦。”羽风薰这么说着,心里却有点不自觉的小高兴。朔间零笑着,换作以前,薰君大概会说“不要拿我当借口哦即使你这样说我也不会开心的~”。有什么东西在变化着呢。

大家说着笑着,本来冰凉安静的空气也逐渐暖和起来了。羽风薰数数剩下的别针——还有五个,不对,应该是三个。有两个是斋宫宗和玛朵莫塞尔的份,但昨天斋宫很抱歉地取消了这次参与,说是影片和仁兔邀请他一起过万圣节,不好拒绝。那三人的关系,现在也还可以说不错了吧。啊啊,为什么总有种欣慰于大家的成长的感觉,明明自己也还只有二十几岁啊,肯定是被朔间那家伙带过去了,羽风薰撇了眼那个笑嘻嘻把玩着小别针的家伙,突然又觉得怎么像个小孩子似的,刚刚想生的气一下子又起不来了。

“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正想着剩余的人怎么还不来的时候,清脆的门铃声传过来了,屋外偏冷的气流一下子涌向吧台,穿着单薄的羽风薰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是天祥院和莲巳。

莲巳向来准时,今天迟了些,开口就道歉:“对不起路上耽搁了些,来迟了,还请谅解。”天祥院一边放下手里的购物袋,一边笑眯眯地看向其他人:“是我中途要求去买些小礼物所以耽搁了~大家就不要责怪莲巳了。难得大家聚在一起过节日,而且是万圣节呢,我还没有参与过平民的庆祝活动呢,一定要好好准备才行呀。一点小小的心意,还请大家收下哦~”过了这么几年,天祥院还是对这些事这么感兴趣,明明作为学生会长的时候那么气势压人,遇上游戏厅还有这种节日活动的时候就一下子变成三岁小孩一样。羽风薰忍不住看了眼旁边的朔间零,觉得他们好像也有些相似之处,难道是学生会长的必经之路?

“薰君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了吗?”这厢羽风薰还沉浸在自己有点飘远的思绪里,朔间零不知不觉就绕到了他的身后。

“在笑朔间桑像个小孩子哦?”羽风薰打开天祥院给的小礼盒,是包装精致的巧克力与糖果,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实际上应该都价格不菲。“朔间桑要吃糖吗?”

“吾辈可不是小孩子喏,比起糖不如吃薰君更让吾开心哦。”

羽风薰拆包装纸的手顿了顿,心想不搭朔间零的话,却突然感受到从大腿顺延而上,轻轻划过臀部的触感。

吧台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别人并不能看到腰以下的地方,但羽风薰还是觉得比平时更羞耻些——毕竟是在老同学的面前。他用手肘象征性地向后顶了顶朔间零,给朔间塞了一颗刚剥的糖,虽然轻哼了一声,却也没有从朔间与吧台形成的狭小空间里挣脱出去。那边天祥院正十分开心地和大家一起制作南瓜灯笼,应该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俩的小调情。羽风薰觉得朔间零今天似乎是故意在使使小性子,借着万圣节与吸血鬼的缘由,比平时更主动撩他一些,可每次朔间总是像漫不经心地抚摸猫咪一样对他,在他忍不住的时候似笑非笑地凑到他耳边调侃却并不动作,于是总是羽风薰先屈服——啊,真是,明明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但是好像,也并没有特别想挣脱开这种不平等…大概是中了朔间桑的毒吧。

“哈!大家都到齐了吗?我刚从活动现场赶过来的,今天来看英雄大战吸血鬼的人可不少——哟羽风濑名,好久不见!话说羽风你和朔间贴那么近是被他挟持了要吸血吗?那就让我流星red来拯救你吧!”守泽这么大声一喊,大家的目光便都颇有深意地望向了吧台里的两人。气氛一时间有点微妙——濑名泉很是时候地咳了一声,稍稍缓解了一下尴尬。朔间零笑着向后退了一步,完全没有窘迫的样子,倒是羽风薰今天意外地容易害羞,转过身去煮咖啡了。唔,大概是因为从前在同班同学面前信誓旦旦地立了自己是直男的flag?

好在大家基本都心知肚明,唯一不识时务的守泽在被濑名泉拉到一边捂住嘴一边听一边差点没叫出声来之后,场上终于达成了全部知晓的状态。但是整个晚上守泽千秋微妙的眼神都在他自以为不明显的状态下往羽风薰和朔间零身上飘,坐在守泽对面的羽风薰觉得鸡皮疙瘩快起来了,终于忍不住站起身,打算到外面透透气。

推开了门,羽风薰才注意到濑名泉正和游木真在门口拍照。准确来说,是游木真托着刚刚雕刻的南瓜灯在自拍。羽风薰正想着濑名也收敛了很多,不再随时随地对着他家游君拍拍拍了,那边濑名泉就在游木真放下手机的一刻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启了拍摄游君模式。羽风薰不自觉地踱了几步离他们远点,把手放到嘴边呵了口热气,掏出手机打开了推特。

第一条果然是游木真发的照片——不得不说现在濑名刷存在感的技术真是高超,虽然照片只有游木真入境,但肩上和照片边上隐约露出的几撮银发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他们俩在一起过万圣节。

“薰君怎么出来了喏?会冷的哦。”脖子触碰到还带着温度的围巾,羽风薰转头朝朔间零笑了笑,“这么冷的天老人家才要注意保暖哦?”

“薰君一会儿说吾辈是小孩,一会儿说吾辈是老人家,薰君到底怎么看吾辈的呢?”朔间说着很自然地将一只手插进了羽风薰揣手的大衣口袋里。

羽风薰没有做声。朔间对他来说是什么呢?这是一个他思考了很多遍,也有很多答案的问题。如果用一样东西来形容他,那大概就是光。从前是在混沌黑暗里投下的一束光,牵引着他走上放纵自由的舞台,远离家庭的束缚与挣扎。后来是傍晚的教室里铺在桌上的昏黄阳光,让人沉浸在岁月的静谧里,引诱自己暂时抛却原本无拘无束的性情,安乐于拥有牵挂的现状。他的疯狂与安静是这么多年羁绊住自己的东西,羽风薰没那么容易放下。何况实际上两人都如此心思细腻,羽风薰很多时候并没有表达出来的意思朔间零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明白,然后用同样细腻的感情回应。羽风薰觉得自己被千丝万缕系住,走不向远方。

“薰君想穿情侣装吗?”朔间也并没有追问,只是将羽风薰的手握得紧了些。羽风薰有些惊讶,瞧了一眼不远处的濑名泉和游木真,心里有些小波澜,面上却还是很平静地反问着“朔间桑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

“因为想和薰君一起。”好像是句没有说完的话,但…羽风薰其实知道自己又一次被名为朔间零的细丝缠绕住了。这个人,永远都知道自己的小心思,也总是能用迂回的方式回答自己。

这样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一个了。

“朔间桑既不是小孩也不是老人家,不过就是比我大两天罢了哦~”

还好和你在同一时间线上。


———————
第一次认真写零薰……感觉写到两人的关系还是有一些不知道如何用文字很好地描述出来,并且也觉得自己理解得还不够那么深刻(毕竟以前只好好写过泉真orz)这样一想觉得对各位厉害的老师的敬佩又多了几分~

小真的自拍在万圣节的时候就发过啦~不过没有做成推特的形式,就原谅我懒吧_(:з」∠)_

另外可能靠近结尾部分会感觉起来和前面不太一样…因为是不同时候写的,下次果然还是要一气呵成比较好【再次表达一下觉得太太们能很好地把控文风从一而终真的很厉害的心情,我的文风简直就是跟着自己的心情在变……所以才坑了这么多写不完(喂)】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